成都市卫生健康宣传中心
成都市卫生健康宣传中心
Chengdu Health Publicity Center
卫生健康宣传

蒲江县成佳镇同心社区何梅

发布日期:2014-09-22 发布人:zealot1999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把妇女当姐妹 视群众为亲人

 

何  梅    蒲江县成佳镇同心社区妇女主任


   

   2010年,何梅当选为蒲江县成佳镇同心社区妇女主任。短短四年时间,为了摸清每家每户在生活、生产、生育方面的困难,何梅走街串户,一双脚踏遍了辖区内所有的道路阡陌,工作记事本上写满了每一家的具体情况,以及解决困难的帮扶措施。
困难妇女家庭杨树蓉家里三口人,女儿在上大学,丈夫前些年因一场大病险些丧命,治病花去了家里所有积蓄。从此,家庭重担全落在杨树蓉一人身上。当何梅知道她家情况后,多次上门看望,与杨树蓉如同姐妹般的交流谈心。在何梅不懈地努力以及人口计生部门、民政部门的帮助下,杨树蓉鼓起了生活的勇气,起早贪黑,扦插茶苗、改良品种。几年下来,杨树蓉一家还清了所有欠债,摆脱了贫困。

   几年来的基层人口计生工作,使何梅有一个更深的体会,就是把群众当亲人,把妇女同胞们当做姐妹,这样才能和群众打成一片,才能解决群众在生活、生产、所面临的困难。 一份耕耘自有一份收获,何梅的爱岗敬业、乐于助人、任劳任怨在同心社区的群众口中赢得了好口碑,也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,年年何梅都被评为镇先进个人、优秀妇女主任,县三八红旗手,同时她还是市、县妇女代表,县政协代表。

 
关闭